close

我減了40公斤~給減肥朋友們分享幾個重點

分類:減肥文章
2009/11/21 09:47

回歸當初減肥時從百公斤到現在..我整整減了40公斤..速度在9-10個月左右..平均相當於一個月減了4公斤..<目前仍持續在瘦>..其中不少的用心在裡頭...是很多人未見的..大多數人見到我第一個想法除了說怎麼瘦這麼多以外..就是問我吃什麼東西吃什麼藥物健康食品瘦下來的?..我只是微微笑...但內心知道.我最終只接受那唯一 的傳統方法..就是運動跟飲食控制..這句話大家都會說...但是有幾人能真正做到?相信的又有幾個?.究竟用了哪些用心在裡頭...讓我仔細回想好好跟大家分享...

首先在運動上..我選擇快走...也有人選擇腳踏車以及踏步機.搖呼拉圈.皆可..為什麼一定要這幾種..因為很方便取得機器以及可以做到讓人流汗的地步...不用上健身中心花費~可以天天督促自己~...我要說的是..如果想真正想瘦下脂肪..要做的運動不能只是抬抬腳扭扭腰就好了...那只是伸展運動~~..一定要做會流汗的運動才有效果~這是真的!尤其在運動20-30分鐘後才是關鍵~20-30分鐘後才是真正燃燒脂肪的開始!很多人不知道...所以認為一天只做個20-30分鐘就好了...有運動到就好了...但我發現流汗才是真正的開始~那是最黃金的時刻~那表示新陳代謝出來了...代謝掉很多毒素與水分.<就是所謂的排毒>...其中也有在分解體內的脂肪..展轉將它消耗掉...所以一定要在30分鐘後維持住...一般我都建議最少全部時間要1個小時一天~....當然這不是永久不變的運動時間..運動必須根據你每天的記錄做改變....所以我沒有遇到所謂1個禮拜以上的停滯期..原因就是因為我不斷在檢討運動量跟效率.我是從1個禮拜3天到1 個禮拜5天.到每天晚上.現在則是每天晚上跟下午各固定1小時..相漸每1-2個月就做改變..增加運動量..每個人代謝不同可以依據寫下的紀錄觀看運動前後的體重變化..運動前做一次體重紀錄..運動後做一次紀錄..大約1小時可以少掉0.3-0.5公斤...這跟運動的量跟時間長短有關係..如果你運動1小時只有掉0.1-0.2那表示你必須要增加運動的量或是時間了~或是你的代謝跟體質沒有調整好~以及吃的方面可能有吃到違禁品!不管當時掉的是水分或是什麼..總之你體內燃燒的脂肪才是重點~前後測量公斤數只是給運動的自己參考用的指標~所以要記錄檢討~增加運動量以及時間才是關鍵!不然你永遠都會在那個差不多的體重上上下下沒有改變~頂多0點幾後又吃回來了...一定要觀察自己的運動量是否足夠~我每天晚上會快走1小時..讓自己流汗..即使冬天天氣寒冷我照樣去走.下毛毛雨或是大熱天到34度溫度我依舊去走...到公園也好..在自己家裡跑步機上走也可~天冷沒流汗也沒關係至少體內有在燃燒~一開始都是這樣的~唯有努力跟用心才會有成果~我可說是全公園裡面最胖的人..沒有人比我胖..走到跟一般人一樣的體態~耐心跟決心告訴我有天我會比別人漂亮!讓人家稱羨!

飲食上開始控制~從炸的食物慢慢減少..一直到一個禮拜只允許自己吃ㄧ次..不吃宵夜跟含糖飲料....開始計算每天吃800卡熱量.晚餐只吃炒青菜或是水果有時搭配幾口魚和肉..搭配上述的運動持續一個月我就可以瘦下5公斤了..期間我也開始調整作息..以往我都是只吃中餐跟晚餐連帶宵夜..後來調整睡眠吃中藥調體質讓代謝正常..因為百公斤的毒素非常的頑固..代謝真的很重要!!漸漸的也開始吃早餐~這些都是很關鍵的重點!因為睡眠會影響代謝~睡眠當中它也是會消耗熱量~而且是從體內的脂肪消耗~所以有好的睡眠品質早上起來體重會減輕個0.4-0.6公斤可以記錄!

早餐的時間必須要在黃金時間7-9點吃!很重要!!那是走胃經的時間!!在對的時間內吃對的東西..這跟代謝也很有關係!而且每天定時這樣做可以改善體質上的吸收...吸收好的排除不好的.尤其早上喝上暖暖的飲品對腸胃很好....吃的東西不要煎炸之類的~像是燒餅油條..鍋貼甜甜圈...都不要~蛋餅熱量一個約有220卡<不含肉鬆玉米等其他物質>所以算卡路里的人千萬要斤斤計較~不然你的努力都會白費!早餐我會選擇低脂牛奶..無糖豆漿..各種水果<排除瓜類>..全麥土司1-2片..燕麥.水煮蛋...<一次只挑2種.>..若真的想吃中式的就選擇一份蛋餅或是飯糰.或是麵包.但是不可以再搭配有卡路里的飲料~可以選擇無卡綠茶或是無卡咖啡之類的..其他就多喝水吃飽~總之要算好卡路里早餐我通常不超過250卡.午餐我會在400卡晚餐則是150卡..一個禮拜有5天要嚴格執行..剩下2天就給自己稍稍放鬆~可以接受1000-1200卡..有時難免聚會宴餐或是大吃大喝甚至破表都無關緊要..利用其他5天就可以瘦回來的~只要有遵守上述的幾項重點在搭配運動即可~

 

轉錄自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kHAHkueWQE45AIw4uss-/article?mid=26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kow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